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暮春巴山采風散記(三則)       石寒松            ------       序詩     久為城南主,   偶幸茂林客。   悅品山珍肴,   興聞百鳥歌。   近鄰訪孤老,   野經奇幽多。   戀此田園靜,   念友同游樂。       ------       一       童年便知漆樹壩,暮春友引初登臨。 上午一到漆樹壩,朋友說:今天是這樣安排的——上午先上茶山走走看看,這兒是漢中較大的萬畝茶園,下山后中午在漆樹壩街唯一的農家樂用正餐。下午去西邊不遠處的唐家壩、木屋小別墅看看,正好我的同學也是你的朋友,知你今天來,在那邊等著你呢! 我一聽,甚好。第一次到漆樹壩,第一次深入陜南的大茶園——漆樹壩萬畝茶園觀光采風,第一次到唐家壩,到朋友的木屋別墅去看看,更增添了意外之喜。記得前一兩年,朋友曾邀約過,但至今才成行。 上午,在朋友的引領下,直接驅車上到茶山山脊的觀景臺,萬畝茶園盡收眼底。放眼環視,重重疊疊的大山郁郁蔥蔥、莽莽蒼蒼,大大小小的茶園散布其間,方知這兒早已是家鄉名副其實的優質茶生產基地了。朋友說:漆樹壩萬畝茶園規模大、茶質優,只是起步晚,宣傳少,所以外界還不是很知名。如今在發展茶葉生產的同時,融入旅游觀光休閑,已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     此時艷陽高照,山風習習,清茶馨香,視野開曠,俯瞰山下,萬畝茶園星星點點的采茶姑娘們在碧綠的茶畦間忙碌著。我們也止不住置身茶畦,按朋友的指點學起采茶來……然后繞著茶園山道或步行石階蜿蜒而下,一路上欣賞著茶園特有的風情,聽著朋友的介紹,下得山來,已至正午。       二       采風唐家壩,近鄰訪孤老。 下得茶山,漆樹壩街上唯一的農家樂“和卿農家樂”早已準備好了午餐,進到二樓雅間,一抬頭意外地見到墻面上掛著自己的畫作,另一面墻上是賈建華先生的書法作品,沒想到在巴山深處的農家樂能見到我的冰雪花鳥畫和朋友的書作,品味著山野珍肴,更添了幾分雅趣。   ------     午餐罷,依朋友安排即驅車前往唐家壩,20多分鐘的車程途中,因途經亂石窖村而給人帶來了意外之喜:“亂石窖,夏萬賢”這名字是童年時候就刻印在心里的兩個名詞,是當年上了人民日報的學大寨先進單位,夏萬賢是受到毛主席親切接見過的亂石窖帶頭人。沒想到今日能意外到訪。車一路上行,不一會兒就到了亂石窖,但見山坡陡峭,亂石橫臥,想象中的亂石窖名實相副。當年夏萬賢帶領鄉民拼死拼活修成的石坎梯田尚在,只是模范夏萬賢早已過世,他的墓地依然守候在布滿梯田的山脊上,路過墓冢,我們駐足向老英雄致敬。   ------     上到山埡,車子沿著峽谷緩坡一路前行,不一會兒,前面豁然開朗,朋友說,這就是唐家壩——一上午都在巴山的崇山峻嶺中活動,一下子進入平曠開闊的高山川壩,頓覺耳目一新,恍恍惚惚走進了桃花源中。唐家壩是一個狹長平整隨山勢彎曲綿延數里的高山川壩,壩上是平展的山田,周邊青山綠樹掩映著一個個大小村莊。朋友的木屋別墅就在壩子的一個山坳處,雖說沿著川壩邊緣,綠樹叢林里露出不少兩三層高的新式洋樓,但朋友的木屋因其樣式結構顏色材質獨具一格而顯得鶴立雞群,格外耀眼。朋友帶著我在山上、川壩里散步漫游,一邊介紹著木屋的由來及自己的想法:木屋原本是為退休的父母修建的,讓二老退休后在老家有個頤養天年的所在。沒想到建成后在周邊影響挺大,加之在本地出生又一直在當地教書幾十年的父親的聲望,木屋就成了村民及朋友們喜歡會聚的場所,現在想以唐家壩優美的自然資源,以周邊眾多的景點,以小木屋為基地帶動村民發展鄉村旅游。朋友指著遠遠近近嶄新的樓房說:“石老師你看這些樓房修得一家比一家漂亮,但這里邊都只住著些空巢老人,這些老人們很孤獨很可憐。我想帶領村民們整合資源,把他們的空樓房加以整理,做成客棧,把眾多未經開發的原始景點(這些景點正好都不遠,也在路邊,朋友邊指著各個方位,邊介紹這些景點的名稱特點及遠近,我興致勃勃的聽著)利用起來,把這些景點都走下來,至少要兩天。我想發動鄉親們發展鄉村兩日游,不僅僅要把家鄉經濟振興起來,最重要的是要把走出去的年輕人們再吸引回來,讓這些空巢老人們晚年不再那么孤獨……”說話間,剛好前面是一棟貼著瓷磚的三層新樓,新樓左側是一緊貼著高墻的土墻偏廈,右側是兩間土木舊瓦房。朋友說:我領你見見這些老人,這家只有一個87歲的老奶奶,新樓房這么氣派,她卻依然一個人住在那個小小的破舊偏廈子里,她的四個子女在外面發展的都挺不錯,特別是大兒子在上海事業做得風生水起的……正說著就走到了站在偏廈門口的老太太近前,老太太87歲了,但耳不聾眼不花,只是滿嘴的牙沒剩幾顆了,她一眼認出了朋友國勇,叫著他的乳名招呼他回來了,親切地拉話敘著鄉情,老太太反復說著,不行了,今年一下子不如往年了……告別了老太太,在路口轉彎處,一回頭,見老太太還在原地目送著我們。   ------     告別了的老太太,前行不遠,坡下樹叢里露出另一家新樓,周邊護擁著沒舍得拆掉的舊土房,朋友說:這戶與剛才人家差不多,也是80多歲老人留守著一院空房,子女們也都干得很不錯,其中大兒子當年雖只是初中畢業,但十幾歲就出外闖蕩,后來成了成都有影響的作家,影視劇制片人……說著話,已到了門口,高大的主樓門關著,見旁邊低矮的土墻屋里有老人在活動。見情景我突然明白不是兒女們不讓老人們住新樓,而是老人們戀著土屋里的煙火氣,住進窗明幾凈的樓房里,她們未必感到舒服。   三       一進祝家莊,初探大龍洞。   辭別了老人們,朋友說,走,我帶你去后山我家老屋處轉轉。此時艷陽高照,山風習習,漫步在濃蔭蔽日的林間小道上,很是舒爽。忽見路邊樹梢褲襠萢兒正紅,當年童年少年時在秦嶺深山里見識品味過多種木本或草本的野果或萢兒,但褲襠萢兒給人留下的印象更深些,因為它不僅可以吃還可以玩,加上它有趣的模樣和滑稽的名字。   ------       ------     下山后,朋友安排我們一行三輛車10余人到就近的峽谷斷崖和大龍洞一游。 大龍洞隱在巴山深處的唐家壩,此洞雖在路邊,但尚隱在深山人未識,至今保持著原始風貌。我們冒著艷陽,接近洞西口,一股涼氣撲面而來,進到洞內,仿佛進了冰柜,西側洞高約一二十米,最寬處有十余米,主洞深入二三十米處收小變窄,黑洞洞的不知其底,朋友說穿過去對面的洞比這邊的更高更大。洞底有清泉淙淙流出,主洞兩側有多個側洞,大小不一,具說這些側洞有的前方可與主洞互通,有的側洞黑漆漆不知其底,有的洞盡頭微露天光。因事先未準備照明用具,加之洞里甚涼,只得對著面前深不可測,黑漆漆的深處探頭探腦,強壓了各自的獵奇心理,悻悻然退出山洞,說盛夏時帶上手電,一定還要來一探究竟。 觀洞壁及結構,知這又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     朋友的木屋別墅位于唐家壩祝家院子村,朋友把木屋取名“祝家莊”。車進入木屋別墅場院,只聽屋子里傳出歡快的民樂合奏曲《喜洋洋》來,我以為是放的音響,邁進大門,才知是朋友的老父親與他的樂友演奏樂曲歡迎客人們光臨。朋友想發展唐家壩鄉村旅游,造福一方,有此情懷,大贊!祝好事成真有詩為證——   巴山暮春綠漸濃, 采風鄉里步從容。 艷陽伴行唐家壩, 恍惚已是桃源人。     ------       石寒松,號思雪齋主,畫家、作家、通音樂。 +10我喜歡

原創 玻璃  迷路者們     “孟婆這湯也忒難喝,我才到這歡門來的”,一縷魂魄站在我面前說。 我笑了笑,懶懶開了口:“成,先聽我說說這歡門的故事,再進不遲。” ------ 每年各自生日還有死的那天小鬼們都會被放出來望風,除了十八層地獄那些大哥們得修滿陰福,或者陽間的悼念夠深,否則是出不來的。   之前想著自己該下十八地獄才對,后來才發現我這種級別的只配留在第一層。畢竟底下那些大哥大姐一個眼神我就覺得我能再死一次。第一層還不錯,地獄其實也沒那么苦,至少對我們這些小咖位的鬼來說,這兒比人間好多了,只是名字聽著嚇人。   記得自己剛到這兒的時候覺得還不如當初進鬼屋可怕,光線是不太亮堂,可哪哪都能看清。就是這隊伍也忒長了些,不過想想通道口還有一群等著排隊的人,啊不,鬼,覺得自己來的也還不算晚。心情似乎和死前一樣,不悲不喜,沒有情緒,但到底心口堵著的那股氣一下就通了。通了就說明我是對的她們是錯的。   畢竟我從未在她們說的美好人間感受過這種身心舒暢。   終于輪到我進去了。   地方挺大,但不顯得空,除了光線還是不怎么亮堂,就沒有特別的了。不用跪,不用被押著,閻王也沒有坐在我想象的那種皇帝椅上居高臨下看著我,連鬼差都沒有一個。閻王只是坐在一張大白方桌子前,禮貌地讓我在對面坐下,并且好心地在他摘去面罩前提醒我不要被嚇到了。我點點頭,心想著地獄和閻王好像只有名字聽起來非常兇。   我想過無數種閻王的長相。最好的那種是從前看過的古代言情邪王標配,慵懶邪魅,蠱惑鬼心,然后我就為色所迷,死纏爛打,勢必做一個為閻王爺跑腿勾魂,擦肩捏腿的忠心小丫鬟。   最正常的那種是,閻王比電視里演的那樣還要兇,會讓我下油鍋。最壞的那種是,地獄其實和教管所差不多,閻王是所長,生死簿上看過我的功過之后安排每天要上幾節思想政治課,要寫作業,要考試,考不過就得給鬼差使喚幫他們勾魂。左右哪一種都比過去好。   面罩被取下,我還是愣住了。倒不是被嚇到,是我實在沒想到。大家都說佛是無相的,原來閻王也是嗎。雖然照理我應該感覺到害怕才是,但我看著他,竟然覺得無相的臉有些溫柔。   許是愣了很久,閻王問我是否害怕了。我笑著說“沒有,只是這里和我以為的不太一樣。”閻王帶著沒有疑問的語氣問我“哪里不一樣呢。”   我想了想,說:“我以為鬼門關沒到就得聽到哀嚎一片,我以為我們到這兒后身上都該泛著黑氣,我以為這里特別黑特別冷,管事的都兇神惡煞,我以為閻羅王比名字聽著還要恐怖,我以為你會看我一眼就決定讓鬼差把我送去十八地獄。”   其實還有很多不一樣,可我想到門外的隊伍,還是閉了嘴。 ------   “我在人間將這里定的那樣可怖都沒嚇退你們嗎。十八地獄也要下。”閻王的聲音似是存了疑惑又好像帶著無奈。總歸這樣的大人物我是捉摸不透的。   “也不是不怕的,誰沒事干想著死啊。后來時間長了,覺得只要不是人間,上天堂當然好,下地獄也沒所謂了。到最后就想著,下地獄可能比較快,畢竟我這種滿身陰暗的人活該下地獄。十八地獄我也來。馬上來。”我認真回答閻王的問題,平靜的好像在回答一道分析題。占15分的那種。   突然,腦子里閃過閻王那個問題,覺得奇怪,問他“你剛剛的問題里,嚇退,是什么意思。你們,又指的誰。”   沒有回答。   閻王無相,我察覺不到他到底帶著什么情緒,為什么這么久不回答。   “很早以前沒有什么天堂或是地獄。生老病死,戰亂天災只是隨著你們人間的發展規律。人死了,去孟婆那兒喝碗湯過個橋,又是下一個新生。閻王也只是個稱呼,掌陰間眾鬼,判十惡不赦。鬼門關也還沒現在這么大,門口也排不了長隊。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吩咐鬼差們將那些犯了十惡的極惡之鬼,月月受盡十八道鬼刑,直至把簿上記載的惡抵完,再扔進畜生道不能轉世輪回便是。那會兒孟婆的湯也總喝不完,閑來無事我們還會將犯滿十惡的鬼再上一次鬼刑。 主意是孟婆提的,她說,她看過我的簿,那犯了一惡的,罪行尚且三頁都寫不滿,又何況十惡犯滿的呢,別說一月兩次鬼刑,就算是日日受刑也是該的。 那會兒十惡不赦之人只是寥寥。那會兒孟婆,按人間算,嗯,年歲與你應是一般的,不過雙十。”   “但是突然有一天,孟婆的湯慢慢變得不夠喝了,簿上三頁也寫不滿的竟是犯滿十惡的人了。”   如果閻王不是無相,他一定是徑直鎖住我的眼睛說的。不然怎么他的語氣未變一分,字字冷靜,可我卻終于不再平靜,攥緊了拳頭。   “事態完全失控那天,十惡簿寫滿了。幾千年來我第一次心慌就是那個時候。十惡簿寫滿了再造一本便是,只是這簿幾千年來都填不滿,怎么不過區區幾十年便滿了。 我趕緊造了本新的來,可這簿上的第一人卻不在這十惡之內。那是我第二次心慌。 那人看著我,說了和你一樣的話,‘這里倒和我以為的不一樣’。許是我當時的樣子太過慌亂,他看著我便笑了,‘怎么閻王難道也和地上的人一樣,覺得我不該死么。’他淡然的直視我,面無懼色。 ‘可你確實并不在十惡之列,生平也并無磨難。’話音落地,他先是自喃了句:原來我那些苦難連閻王手里也沒有記錄。 片刻后又那般坦然的看著我,似是隨意開口‘閻王不若再造個無由簿吧。總歸像我這般未犯十惡,苦難無名的,人間還有很多,不過我來的最早罷了。’ 我沒有讓鬼差動手,親自去送他,可他沒喝孟婆湯也沒過奈何橋,只萬分平靜的說勞煩我領他去那沒有輪回,來生盡斷的地方。我沒說話,皺著眉在前面帶路。孟婆也同我一起。 ‘歡門到了’我說。我看著他快步朝歡門走,竟然還有些求之不得的急切。在進去的最后一刻,我終于忍不住問他‘為什么’,可他頭也沒回,聲音帶著笑意說,‘等第一部無由簿寫滿,你就知道了。’ 我和孟婆站在歡門前許久,末了,還是孟婆說‘走吧,鬼門關擠不下了,我的湯也早沒了。十惡和無由都得度’。 他是第一個簿上清白卻不入輪回,不愿來生的人。”   閻王說到這里停住了。 ------ 明明無相,而我卻分明能看見他眼眸微紅,神色隱忍。盡管他的語氣聽起來比方才還要冷。更怪的是我竟然久違的有一種流淚的沖動,只覺著一股滾燙的水汽漫上來梗在眼底。   到底還是閻王開了口,“后來,無由簿寫到三分之一時我抽空去見了天帝。回去之后,人間便都知道,天上有一方凈土叫作天堂,好人死后會去那里再度極樂。而陰間有座地獄,可怖之極,不可名狀,作惡多端的人死后只能來這。若作惡太多被打入十八地獄,則要受盡至苦,無法轉世輪回。 那閻羅王的面相比百年惡鬼還要駭人,奈何橋旁的孟婆湯比泔水還要作嘔。 更有傳說這兩個厲害角色最不喜的就是平白無故下地獄的人。簿寫多了閻王發火,湯熬久了孟婆生怒。”   “后來,鬼門關變大了,不過數日,整十八層地獄就建立在鬼門關前。十惡簿倒不怎么被打開了,無由簿卻是日日需要。無由簿寫到過半的時候,我將自己化作無相。可我也不過是眉間隱隱不忍,卻教這半數人捕捉的仔細,覺得下對了地獄。 明明我未曾透露過歡門半分,可偏偏一個個都要去那輪回不得,斷絕來生的地方。那種地方,怎么能叫歡門。 后來無由簿終于快要寫滿了,我也終于在歡門前攔了人,我在生死簿上看過,這個孩子十五年的人生里,并未記錄半分艱難之處。 可他也只是笑,和當年第一個進歡門的人一樣,他說‘人間比地獄殘忍,若進輪回,下一生不過是再痛一回,再入地獄。可我不想再痛一回,雖說我覺得地獄比人間溫暖,閻王也比世人愛我'。我垂了手,看他也帶笑進了歡門。 那剎那我忽然記起,很久之前佛祖曾化眾生相在人間停留百年,歸來后便在地府設了這道沒有輪回,沒有來生的門。佛祖說,若已不盼輪回,不求轉世,不愿來生,入此門者,自當歡愉非常。便叫它歡門吧。我在無由簿寫滿前知道了想要的答案。 原來,入歡門者,雖死猶生。”   閻王說完這段,就再也沒開口了。我也說不出來話,眼底里那股水汽實在是堵的緊,又慢慢往上涌。   閻王打開無由簿下了筆,領我去了歡門。我看見那本無由簿除了我再寫不下旁人了,也看見閻王下筆的手到底還是微微抖動了幾下。我想如果我說我去喝孟婆湯然后去輪回轉世,閻王估計會很開心。可我太累了,下一生是怎么也不想熬了。   “閻王雖無相,可我還是分明能看見你眼里的不忍。換回來吧,讓無由簿上的人都看清,許有心軟的年歲小的改道去孟婆那兒了。若還是沒改道的,起碼我們這些人總算被短短的關心過。”   “閻王再見。” 那縷魂魄聽完久久沒有反應,但我知道他會改道去孟婆那兒的。臨走前他問我:“可你不是進了歡門嗎”。我沒有回答他,只淡笑著讓他快些走。   為何沒有進去呢? 因為入歡門前,眼底上涌的水汽再也按奈不住,頃刻間爆發,噴涌而出。我終于痛快流了一次淚,也終于放下了。 END     文|玻璃 +10我喜歡

【小小說】羅飛/一聲嘆息     這是一樁舊事。 那年冬天,母親最終還是沒熬過,走了。臨走她也沒見到二兒媳的面。盡管在這四個多月里,她不下十次和二兒子要求:“讓你媳婦來,讓她來見我。”母親每擰他一次,他的心,就會嘆息一回。他能看得出來,老媽對自己媳婦的怨恨還是那么深,就沒敢把這話說給媳婦,怕她倆當著他的面吵。 直到她出殯的前一天,二媳婦才在院子里露面。 姐姐和老大都親切地和弟媳婦打著招呼,盡管她們都清楚老二家的以前和母親不睦,母親對她有成見,她對母親也有看法。 中午,二媳婦熱情地招呼著眾人吃好,喝好,一桌一桌的問還需要點啥?要啥,她就給拿啥。二兒子在席上喝高了,踉踉蹌蹌來到娘的棺材前邊哭邊拍打棺材,人們見他哭個沒完,勸他勸不住,拉也拉不走。人們去找二媳婦想讓她管管自家男人,她說:“等他把勁放了,他自然就不哭了。”果然,一會靈堂就沒了哭聲。有人進去一看,原來是他已經趴在棺材上睡著。 第二天一早,二媳婦沒有給婆婆送殯。 昨天吃完夜飯,二媳婦就回城了,說是學校忙。 穿著孝衣的老大老二走在送殯隊伍的最前面,他們用繩子拉著汽車走,車里放著母親的棺材。其實,汽車是開著的,他們只是象征性地拉。到了十字街口,人和汽車都停住。嗩吶班開始“起關”。起一關吹奏十分鐘,收一百塊錢。誰起關誰跪在棺材大頭前燒紙錢。“起關”是輪著的,從長子到次子一家一家的輪,然后是女兒,最后是孫子、外甥、末了是本家和好友。 輪到老二家了,媳婦不再,老二一個人燒紙。雖然沒有人刻意追問老二媳婦為啥不在,但老二總覺得臉上發燒,好像有眾多目光在烤著自己。 老二也有點后悔,要是早知道事情會這樣發展,他說啥也不會在當初做那樣的決定。如果沒有那個決定,母親與媳婦也不會將關系搞僵,而且一僵就是二十多年。可是,現在后悔也晚了。 按照村里的規矩,埋完人要給村里所有去墳地的人都安排席面。老王家也不例外,中午吃了十五桌。老二又喝醉了,昏昏沉沉睡了一下午。 一想起母親與自己媳婦的矛盾,老二就想喝酒。 當年爹走的時候,媽才五十歲,為了躲避孤單,媽就常去在煤礦的姐姐家住。礦上有人給母親介紹了個煤礦工人,據說兩人都有那個意思,連錢也談好了,就短征求子女意見。這事,姐姐沒有直接和他說,他也不知道。后來,在村里住的哥哥打電話跟他說了這事,他聽得出來,電話那頭的哥哥明顯對此事不滿:“你姐這不是賣媽嗎?媽走了,爹咋辦?”他跟哥哥的看法一樣,絕不能讓爹永遠在陰間一個人孤零零呆著。后來,他給姐姐打去電話,明確表示自己的態度。 媽和那個人的婚事黃了。 母親認為是老二媳婦使得壞。原因是己當年自不同意老二娶她。她是城里小學的副校長,兒子只是一個普通工人。她爹是局長,而王家祖輩也沒出過一個小干部。她擔心他們過不住。 老二曾經不止一次和母親解釋過,說不讓她找那個煤礦工人這事,確實是他和老大兩個人拿的主意,但母親說啥也不信。 老二也想過讓姐姐跟媽說合下,不要老冤枉自己媳婦。但姐姐說:“老王家的事,我一個外人不好摻和。”很明顯,那回他說她賣媽,把姐姐也得罪下了。 后來,即便老二和媳婦每次回來都要給媽留下不少的錢,但媽也從不領情。但不領情歸不領情,還得回還得留錢。母親有意找茬在村里說老二媳婦的壞話,沒幾年,二媳婦的名聲就在村里壞了。村里也有和二媳婦關系好的,不相信她會那樣待她婆婆,就將閑話告訴了她,她很生氣,開始故意疏遠,不再回村。老二知道,母親明著是怨他媳婦,實際是對自己表示不滿。 老二知道母親怨恨自己媳婦的真正原因,就是嫌自己阻攔了她找老伴。但他不愿意對村里人說出真相,因為那樣會壞了守寡母親的名聲。 母親的事,過完二七,就算告了一個段落,老二長出了一口氣。走出家門,他卻不由自主地又嘆息了一聲。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60dsy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