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雅是我的發小,小時候我倆有個共同的愛好,喜歡畫畫,兩家父母把我們送進同一個興趣班學習。   剛開始學基本功,從素描和速寫開始。每一次的素描成績,我都是班上最好的,老師也夸我聰明有天分。而小雅的素描卻是班上最差的,她畫的陶罐,沒有一次結構是對的,基本上都是歪歪扭扭,班上的同學常常笑話她。   每一次上完課,其他同學都走了,小雅還在繼續畫,我只好留下來陪著她。我在旁邊看小說,她一遍一遍地修改結構。盡管每天她比別人多畫兩個小時,但很長時間里,她畫的陶罐還是歪的,幾乎沒人相信她能在繪畫這條路上走下去。   自以為有天分的我,在興趣班待了一段時間后,開始覺得無聊。我已經畫得很好了呀,每天還要重復相同的基本功練習,實在很枯燥乏味。后來我又迷上了寫小說,而小雅卻一直在堅持學畫畫。高中畢業后,她如愿考上了美院,現在是一家藝術學校的美術老師。   當年一個素描結構畫很多遍都畫不準的人,后來做了美術老師,聽起來就像個笑話,但自認為聰明的我卻被這個笑話狠狠地打了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改寫小說后,我的第一篇小說受到一位作家老師的認可,說我有靈氣。但沒過多久,我懶散的毛病又犯了。有興趣的時候,就寫幾段;沒興趣的時候,就扔在了腦后。   三年后,寫作班的一位同學出版了一本小說集,我很吃驚。這位同學給我的印象不深,感覺她在文學創作上資質平平。   帶著疑問我詢問了指導老師,老師回答我說:你知道這三年,她寫了多少字,看了多少書嗎?每天她給自己規定看50頁書,寫3000個字。就這樣堅持了三年,你說她能不進步嗎?   我瞬間啞口無言。開始明白,勤能補拙是一條不變的真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看到過歌手劉德華的一段故事。他剛開始唱歌時,受到很多人的質疑,但他憑著刻苦練功,進步越來越大。除了唱歌,劉德華也填詞,他寫的第一首情歌,著名音樂人黃霑看到后,在報紙上說:“沒看過寫得那么笨的作詞人。”這一罵就罵了三年。   被公開罵“笨”的劉德華并沒有泄氣,反而加倍努力,事業越來越紅火。三年后,再遇到黃霑,黃霑終于對他說:“不要放棄,人是會進步的。”   當你認準一件事,并且用心去做的時候,所有人都會對你改變看法。   3   生活中,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我很笨,肯定做不好。”把做不好的原因全歸給了“笨”,因為“笨”,所以做不好也在情理之中,繼而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不去嘗試了。   很多人以“笨”為借口,實則是不愿付出,不肯吃苦,缺少持之以恒的耐心。   事實上,一個再聰明的人,缺少行動力,聰明對他來說也形同虛設。勤奮是比聰明更難得的天賦,專注于眼前的工作,肯下笨功夫,克制內心的浮躁,堅持不懈地長時間集中注意力,這樣的人才是成功最青睞的對象。   大師梅蘭芳曾說過:“我是個拙笨的學藝者,沒有充分的天才,全憑苦學。”   但很多人喜歡把別人的成就歸功于他的天賦,那是老天爺給的,而自己不成功,是因為沒天賦,這是給自己最大的心理安慰,同時也是給懶惰開脫的最好理由。   人生是場馬拉松,聰明的人,一開始會跑在前頭,而“笨人”卻可以憑著耐力,跑得更久。能沖刺到終點的,往往不是一開始就跑得快的人,而是能堅持跑完全程的人。   有些自以為聰明的人,因為恃才傲物,很容易放棄正在做的事情;而有些“笨蛋”卻因為堅持和努力,最終能成就一番事業。   所以,“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笨”當借口,不敢邁出第一步。“笨”不是不能成功的理由,把“笨”當借口才是。   作者:若蝶 +10我喜歡

文:王文慧   順其自然不是因循茍且。而是窮天理、盡性,以至于命。有人說“思念是最好的還魂丹。”我只是想用思念讓回憶永遠活在身邊,只是知道努力過后“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只是當黑暗和厄運來臨時“順其自然”也該是“逆天改命”。   小時候我和哥哥養過一只不大不小的黑狗,曾一度讓我們驕傲自滿,且取名為“黑火,”也叫“黑貨。”那應該是它成年后的樣子,看起來也威風,跑起來像陣風,蹲在那里凝視著遠方或者看著我們一步步走遠,略顯火色的瞳孔好像擁有獅子的霸氣,在表達著對我和哥哥的信任、不舍、等待和守候,有他人經過時隨便抬起的一眼,便讓人覺得畏懼和膽寒。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種,事實上對于“品種”在心底從來就不曾在意。總之對于狗的熱愛在那個時候膨脹到了極點,不管是小狗還是老狗,也不管是別人家養的還是自由流浪的,更不管是健康著傲嬌的還是病態著難過的,都喜歡。在沒有擁有“黑火”之前,想著那些狗如果有一只是我們的就好了,然而這種倔強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實現。   直到某周的一個星期五,是我們當地的“趕集”日,下午放學屁顛屁顛兒的跟在爺爺后面,左顧右盼,走走停停,就那樣懶散地跟著回山上老家過周末,就在最后一次左顧右盼結束的瞬間,我們頓時覺得那種“倔強”涌上心頭,狠狠地沖擊著腦門,欣喜若狂的是,這里有個大娘在賣小狗崽,筐子里有五六只胖嘟嘟的小狗狗,有兩倆嬉戲打鬧的,有像可憐蟲似的找不到伙伴的,有迫不及待想要破筐而出的,可愛極了,哪個都好看、哪個都好喜歡,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買哪個,且不管爺爺會不會掏錢,更不管要多少錢,自顧自的一頓挑選。奇跡和驚喜有時候就是來的那么突兀,我隱約聽到框子側面還有小狗在奶里奶氣的呼喊著,是想要到框里找小伙伴取暖還是要回到媽媽身邊保暖,我不清楚,這寒風凜冽刺骨,我不經打了一個寒顫。還有可供挑選的嗎?不曾想,竹筐旁邊只趴著一只黑的發亮的小家伙,兩條前腿軟軟的無力站起,兩條后腿用力的登著地,連同圓圓的小腦袋和軟弱的前身,好想被魔力硬拉著向前推移,地上亂七八糟的痕跡,想必已是掙扎了多時。此刻卻停了下來,圓嘟嘟的小腦袋一晃一晃的,小屁股一扭一扭的,翹起的小尾巴顫顫巍巍的,但是火紅的眼神是堅定的,堅定的想要爬到媽媽身邊或者想要什么幫助,或者是其他別的什么……。這不就是還不會爬的小嬰兒嗎?真是“永遠不知道意外和驚喜哪個先來臨,”也可能是兩者相伴同時來臨,失望和憐惜讓我無暇顧及到底是如何造成的,便情不自禁地把它抱起。   爺爺湊過來問大娘,“這個怎么弄的?”大娘沒好氣的回應,“生下來腿就軟的,沒人問,怕是養不活,有人要就便宜處理掉,實在沒人要就順其自然,聽天由命吧!”后知后覺的我知道這絕對是驚喜,我才不要什么聽天由命,我要逆天改了這小狗的命。   我沒聽懂它細微的吶喊,不知道是在哭泣還是在慶幸,就像我從來不懂嬰兒的哭泣到底是要怎樣?但我知道我在慶幸,沒管爺爺什么想法,沒顧大娘什么表情,甚至不知道我把小狗抱在懷里撒歡似的跑遠之后爺爺和大娘該如何了結。反正我跑走了,反正我有一只小狗狗了。哥哥跟打了雞血似的,放下手中的小狗開始狂追。八九公里的山路我和哥哥喘著粗氣,留著汗水,哥倆一路疾步向前,像小偷一樣謹慎,像土匪一般霸道,然而內心卻怕爺爺追上來把小狗給人還回去,怕大娘趕上來要回去。我們此刻只想任性且倔強地守護著小狗崽在我懷里酣睡。   終于快到家了,眺望遠處爺爺的身影被我們遺落的好遠好遠,我放肆的大笑著,抱著小狗搖啊搖,笑聲回蕩在半山腰,好像山神顯靈一樣,那回蕩著的笑聲給了我極大的勇氣。我像極了婦女,把孩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懷里,時而哄著入睡,時而挑逗著玩耍。反正只要小狗在懷里便是美好。剛到家哥哥就跑去廚房拿來了饅頭給小狗吃,可能是小家伙真餓極了,給什么吃什么,把手指遞進嘴里也會咬上幾口,只是太小牙口無力,撼動不了那堅硬的軟饅頭。隨即哥哥給奶奶命令似的下達了晚上要吃“拌湯”。我懂哥哥的意思,不是他喜歡吃“拌湯”,他是想給小家伙吃,因為奶奶做的拌湯很細潤,給這么小的狗崽吃再好不過了。   晚飯熟了,爺爺老態龍鐘式的慢條斯理把初冬的暖陽送進了大山深處后回來了,倚坐在專屬于他的王坐,那個坐落在墻角多年失修的草包沙發上,等待著奶奶把晚飯乘熱端來,然后舒服的喝上一口“拌湯”就上一口饅頭,再夾一口小菜,好不安逸。當看見我倆時,兩眼一瞪,瞪的我和哥哥直發怵,不敢直視,便把小狗抱回屋里放在炕上玩耍。聽見爺爺在外頭沖奶奶嚷,“兩個兔崽子,今兒個回來在集上把人家狗娃子抱上就跑了,讓人家把我擋在那兒硬是要了六塊錢,且不說能不能養活,就算養活了腿也是瘸的,能干啥?”奶奶沒吭氣,我們懂,這是奶奶對我和哥哥最堅強的支持。   小家伙真能吃,半大碗“拌湯”竟然吃完了,連碗都舔得干干凈凈的。沒有鏡子,當然也不會照鏡子,不然因為狼吞虎咽粘在臉上的面糊糊也會一并清理干凈吧!小家伙吃飽了,肚子撐得鼓鼓的,本來就爬不動這下就更難挪動了,凄慘的叫聲更顯小家伙的無能為力和無可奈何,也更加堅定了我和哥哥一定要把它養好的信念。哥哥把它放在被窩兒里暖和,這才咕咕吱吱的酣然睡去。   在接下來的幾周里,除了在學校的時間之外,小家伙一直和我們在一起。我和哥哥在那個周日下午把它又抱下了山,因為這樣便于照顧,我們把媽媽給的早點錢省下來,給小家伙買成鈣片和奶粉,偷偷的喂給它吃,領居家的老奶奶這邊剛夸完我們有愛心,轉臉就說“別折騰了,養不活的,放了,聽天由命吧!”當時我真的沒搞懂,和哥哥對視了一眼繼續給小家伙喂奶粉去了。此事不敢讓媽媽知道,怕知道后再不給我們早點錢,但有時候越怕什么就越來什么。媽媽還是知道了,果然,我和哥哥吃了兩周媽媽親自蒸的饅頭,兜里沒有一毛錢。可這一點也沒影響我和哥哥對小家伙的關愛,一如既往的悉心照料,我們把剩飯搗碎,加上熱湯攪拌再攪拌,只是希望它能吃得可口一點。我們用布條和紙殼子把小狗的前腿裹上,以此助力讓其站立,效果是明顯的,它真的能站起來,而且還能跑。我們既興奮又激動。以為這樣就可以了,可小家伙不愿意,可能是“順其自然”慣了,那種束縛讓它很難受,它閑了沒事兒就咬,裹的紙殼子不一會兒就被咬開了。然后我們就用木棍,同樣的被咬開,只是時間堅持的久了一些,就這樣開了再裹上,折騰了好多次。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終于想出了一個終極辦法,把媽媽給我買的鐵皮制的鉛筆盒改造成了小家伙站立的助力器,這事兒可不小,不但費了我和哥哥好大勁,還挨了媽媽一頓揍,但媽媽總歸是媽媽,第二天她就給我們一瓶鈣片和一個新的鉛筆盒。   如此一來小家伙又多了一位戰勝命運的支持者,我和哥哥也不用躲躲藏藏的喂養小狗了。就這樣愉快的上學愉快的玩耍,小家伙長得很快,眼瞅著頭就不再圓了,屁股也不小了,腿也可以直立,身材很勻稱,盡管還是小狗,但卻已是有模有樣的開始看家護院了。于是,我和哥哥又把它帶到了山上,這也是它最后一次上山。又是周末,且每次周末我和哥哥都上山。這次上來發現它看見我們只是一個勁兒的叫,趴在那里不往來跑了,隨口哥哥就是一句,“白養了,才幾天不見都不認識我們了?”等我們走近才發現它的腿被那個所謂的助力器磨破了,等拿鉗子剝開后,映入眼簾的是血淋淋的觸目驚心,我們剝開的是無盡的自責和悔恨。因為吃了鈣片小家伙長得快,而且上周末我們帶著到處亂跑,沒想到之前裹的鐵皮筒子已經限制了它的成長,沒能及時放松或者去掉,導致越來越緊,而且小家伙愛運動,長時間以來表皮都磨爛了。奶奶好心的拿來干凈的布條給小家伙包上,我們又擔心它再撕咬開,又把鐵皮卷套上,這次套的松,而且把它用鐵鏈拴在了哥哥特意給它蓋的小洋房(當時農村基本都是土墻,而給小狗蓋房的用料是家里僅有幾十塊磚頭),以防止再磨破,也保障前腿長的再結實有力一些。在這之間村里有幾個長輩都指示,“把人家狗娃子讓你倆折騰死了,放開了讓順其自然吧!”,這次我知道他們是好心,但我更知道如果我們放開了,它這一生就廢了,不可能再有模有樣的站起來,不可能像風一樣的奔跑,不可能再完成它這一生的使命。可即使我們再折騰它仍然沒有一點抱怨,就像真的知道我們是為它好一樣,就算真的把它拋棄,我堅信它也依然會跑來和我們親熱地玩耍,然后再獨自舔著傷口,等待著我和哥哥再一次的光臨和久別重逢,直到它痊愈,直到它長大,直到它壽終正寢,這種忠誠和不離不棄永遠都不會變。所以我和哥哥絕不能讓它趴著茍延殘喘,一定要讓它站著昂首向前。   無疑,它成了我和哥哥割舍不下的童年,從它弱小的連一點點溝坎都過不去到可以翻山越嶺征服腳下的大地,再向天空狂吠幾句,宣告世界它頑強的生命力,和忠誠、無悔以及滿懷激情。就那樣站在天地之間,時而游蕩在山川田野,時而奔波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守候著一碗奶奶的“拌湯”和安逸的老爺爺,守候著成長的記憶和眼中黑白的感激,守候著它的使命和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在我的記憶里,隨著它的成長,我認識了山川,結識了清晨的鳥語花香和傍晚緩緩墜落的斜陽,也邂逅了夜幕低垂的月光。在山林間穿梭,在雪地里奔跑,在麥田里翻滾,在河流中沐浴,在被窩兒里看以后的風景。   直到爺爺在某天把它帶到一個它完全陌生的新家,它掙脫了束縛,留下了冷冰冰的鐵鏈和我狂熱的思念。它再也沒能回到我和哥哥身邊,再也沒能回到它熟悉的鄉野。我想,可能是另一段使命開始在了它的異國他鄉。   “思念是最好的還魂丹。”我想大概是思念的記憶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溫甜。不知道“黑火”是否也會思念,反正這思念令我有些凌亂,然而更多的是努力過后莞爾的瞬間。不是哭喊著讓“你”回來,而是感覺“你”就在那里,永遠活在有光明的世界,并跟隨我到任何地方,探尋迷失了的自己。   我們都會在某時啟動思念,努力的回憶過往的那些酸甜苦辣。于是,把糟糕的現狀柔和成了面團,塑造出驚艷,品嘗美味的香甜。遇見即是幸運,該像家人、像朋友一樣我們愛意綿綿;遇上就該慶幸,盡管“人生苦短,命運多舛。”也該寫下“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宣言;還能陪伴即是幸福,相伴而生,生死與共,共度難關,我們需要眾志成城來彼此慰藉。靜靜的守著思念,牽掛隨風搖曳成故事的那段淡淡的童年。     +10我喜歡

張金福【貴州余慶】   在龍溪打鬧的日子,我真的厭煩了,這的確讓我的心聲受到特大傷害,也讓我感到這個命運的確苦難。天命,什么是天命?是上天的命令,也是上天的命運!我本來生在這個農村,又生在這個家庭,家庭苦命到不去敘述,而天命的確難違。 你這不是編故事吧,張小林看著我說。 我望著他,那天,你也是在學校看到我了的,他們扭我到派出所的時候,我就大喊,要爆發世界大戰,還有世間災難,這個天下,的確是我的,沒有我,任何人都得死! 張小林對著我笑了笑,那你在派出所去了之后,他們究竟對你怎樣? 我說,還能怎樣?開始,有個年青的也是打我吧,打我還是說,天命難違,這是仙家的命令! 什么仙家?誰不知道你是個高手,再耍無奈! 是嗎?我望著他,你也這么說我?在余慶,我繼續說,有余慶公安局蘭恩華,在遵義交警隊有冉燾元,我都和他們說過仙家,而冉燾元還親自了解過貴州中八,你以為,我的仙家是現在才說?你以為我的仙家只對貴州《山花》,還有《遵義日報》敘述?余慶還有沈大勇、劉定明,我也講過,在冰災發生之前,我就寫信告訴過他們,有一場特大災難即將爆發,冰災發生之后,我又親自跑到報社去找汪孝杰,汪孝杰還說世界大戰爆發了,不關我的事,現在就要關我的事,因為,我是為了救人,因為,我就是這個天命,既然你清楚,不關我的事,為啥四川紋川大地震,青海玉樹大地震,你又在夢中? 我說的不錯,我如果算不到,就不敢在世人的面前,夸這個海口!在貴州中八,我望著他繼續說,陳景森、陳斗明把我關在一個牢里,當時交三封信出來,要陳景森把我的三封信交出去,這三封信,一封是給貴州《南風》王建平的,一封又是給貴州《遵義日報》汪孝杰的,一封又是給沈大勇的,第一天問到他,交沒交?他還說,我好心給你交了,你還說我沒交,連續三天問到他,他都還是這句話,我也是被仙家逼得沒辦法了,我在牢里拖起一根木棒,打向那些犯人,最后帶近他們辦公室時,三封信,還在窗臺上,他們才知道,我的確有仙家,的確會算!你以為,這些人也把我逼急了,我也不打? 那你也不可能要這些年青女孩啊!他又笑著對我說。 我一聽,又氣不到一處來,那天沠出所的,我也對他說過這句話,就是要找年青的,是你姑娘,我也要,你又怎么了?因為,我是皇命,世間不得我,你就得死,你還在顧你姑娘? 哎呀,他一聽,我不和你說了,你一說,就說這些? 這是天命,天命難違,你知道嗎?世間要爆發更大的,更毀滅性的大災難,要死許多人,沒有我的提供,你還顧你姑娘?我是為了救你姑娘,我才要你姑娘,你還不愿意?你不給錢,你不首先把你姑娘獻給我,我都不會說,那個腰兒說? 哎呀,我們是弟兄,你怎么說這種話呢? 我是仙家的兒子,既然我是仙家的兒子,天下任何一個女人,都是我的,也包括所有的男人和女人,你們都是我的兒子,女兒,你的女兒,也是我的女兒,也是我的女人,你的女人,也是我的女人! 亂談情!他又說,難怪他們要打你,也說你瘋! 我望著他,這是事實,天命難違!這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見了事實,還不敢承認,還要卡拿我,報社不發我的文章不說,世人還說我是瘋子,既然老子是瘋子,老子就瘋給你看,不僅這個“世界末日”要死一大半人,半個江山都完蛋,老子說的決對不會有假,到時不聽老子的,現在不給女人,也不給錢,你認為呢? 你對我說,又有什么作用?你有本事,當著那些當官的說啊! 那天,老子對派出所的也是這么說的,必須通知政府!要老子反映,老子反映了不理彩,不答應,那個腰兒說,但老子,還要殺人,要么,你認為我是瘋的,你就先殺我,我也不怕死,死有何懼?你認為這是搖言,恐嚇你,你就先整死我,保證后面,你就跟到來,死得更慘!我如果不試先說出,還有人認為我又是吹牛的?人間有難,上天有愛,我被上天派下來救你,你不認我,還要與我為難,你又認為呢?要你女兒,也是天命,你不給我,我又說嗎?我還要打你,這是上天注定了的!我的確是天命!天命難違,知道不知道? 哎,我要是有女兒,也好了,可惜,我也是一個單身漢,我那有女兒也給你啊! 我哈哈大笑,原來,你是我的影子,怪不得,我說這些,你都這么鎮定! 不,我是你的大哥,你難道忘記了,我也是天命難違,也是來幫你的啊! 你又胡說了,我又說,你分明就是我,我也是你,你要我的女兒,我也沒有女兒,我也只能要天下女人! 天命難違!他也對著我說,我也要的是天下女人!   +10我喜歡

張永勝,肢殘二級,黃石市作家協會會員。作品散見《農民日報》、《鄉鎮論壇》、《湖北日報》、《黃石日報》、《農村新報》、《楚天都市報》等報刊。 簡介     怕          “生了逆子,我不活了。”武德在沖母親陶大娘發火,陶大娘慪得直哆嗦,一頭撞向大門。        二胎沒放開,武德就偷著生了二胎,他怕自己違反政策,會從副鎮長的位子上擼下來。他將二胎兒子躲躲藏藏放在出租屋里,由母親與岳母一起帶著。不曾想,岳母看不慣母親粗手粗腳,一會兒說陶大娘手腳慢,一會兒說陶大娘不該用她的洗臉盆洗臉......兒媳每到雙休來出租屋,也是說陶大娘粗糙的手弄疼了細皮嫩肉的孩子,陶大娘受不了了,她帶了一年的孫子,就不愿再當孫子了。        兒媳上門興師問罪,說:“我媽在給你武家帶孫子,你憑什么甩手不管了。你今天不去給我帶孩子,別說我不認你。”不管兒媳怎樣威脅,陶大娘就是不吱聲。        二兒子武石一旁使勁拉母親上車,陶大娘“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一旁的老伴心碎了,他吼了一句:“你媽養大你們還不夠嗎?”武石放開母親,說:“沒見過這樣不顧孫子的老人!”        老伴患了肺癌,陶大娘請來仙姑為老伴驅邪,供在菩薩面前的三個蘋果,武石先吃了一個,陶大娘將剩下的2個蘋果全給了身有殘疾的大兒子武力。        武大爺病重時,交出7萬元存款給武力保管,說留給陶大娘養老。他交代武力,要孝敬老娘,因為孝老人有福。        私下,武石找武力,要從7萬元存款中拿4萬元販魚,武力做不了主,說要去問病床的父親。武大爺聽了,直搖頭,他說武石拿錢會不還的,武石就欠過父親2萬多元沒還。武大爺想吃豬肺,叫武石去買,武石就是不理。病床上的武大爺難過得直哼哼,想起武石成家以來,從沒稱一兩肉給父母,武大爺淚水直流。        一天,武力不在場。陶大娘聽到武石在向武德進讒言,說供菩薩的蘋果吃了有福報,母親卻將剩下的兩蘋果全給了武力,這做娘的幾不公心。陶大娘進屋聽見,不服道:“你哥是個瘸子,幾可憐,你們該善待他。”武德一直對母親有氣,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大聲吼道:“他可憐,活該!老二借點錢做生意,還不肯給,這是老爸的錢。你護著他,就是不知好歹傻得很。”        “我與你爸供你念書,你咋不懂理?”“不曉得誰不講理!我丈母娘辛苦養個閨女給我做老婆,她閨女為我生兒子,還要陪我到老,老二都知道,老婆的重要性,他武力憑什么指責我老婆和丈母娘欺負你。”        “媽,你這樣為老大,老大有啥能力顧你。你得罪我們多了,小心一點。”武石一旁幫腔道。陶大娘見到武德氣洶洶指著自己的鼻子大呼小叫,她一頭撞到大門上,意欲不想活了。武德無動于衷,隨口說道:“你就去死吧!”        武大爺在病床上急得直哭,幾天后就去世了。武大爺去世后,武德和武石極少登母親的家門。       幾年后,武德的伯父去世了,他請了幾天假去為大伯守靈,由于對母親一肚子怨氣,武德就是不愿跨進母親的家門。武石與武德穿一條褲子,為了博得武德的歡心,武石對母親也是不理不睬的。        陶大娘的鄰居大媽經常看到陶大娘在落淚,她安慰陶大娘,說:“兒子說你傻,就當是傻娘生了聰明兒子。”        武力碰見武石在販魚,他拄著拐杖上前叫道:“老二,老娘想你了!”        “你一邊去,我這車魚急著要運到魚行里賣掉。”武石陰沉著臉吼道。        “正好,老娘想吃魚,你就丟條魚下來吧。”武力臉上放光,武石依然黑著臉,說:“她想吃魚,你就不會去買。”武力站在車頭不肯走,武石火了,他叫人拉開武力,車子啟動一溜煙跑了。養魚老板冷嘲熱諷道:“你武力真不會為人,你這老大是么樣當的?兩個弟弟見你就來氣。”武力杵在那直想哭。        縣鎮換屆,新來的縣組織部部長是鄰居大媽的兒子,武德與部長是發小,部長在力挺武德扶正,武德也多年想去掉副字。        選舉前,武德被調到自己老家任副鎮長,他是鎮長候選人。       選舉大會正式召開后,武德竟然落選了,他失落地去組織部。部長接見了武德,他問武德:“武德,你知道組織上為什么要調你去老家任職嗎?”       武德一臉無奈,他被調回老家競選鎮長,武德早就有一些不祥預感。部長見武德悶悶不做聲,他語重心長地對武德說:“武德啊!你憑一時之氣,那樣對你母親。你以為自己在外鎮任職,沒人曉得,就不怕丟人。這次調你回老家接受考驗,就過不了關吧!因為人民代表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對自己的母親稍不如自己的意,就容不下她,你還怎么容得下老百姓對你工作中的意見?一個沒有坦蕩胸懷的干部,怎么能擔當重任?”組織上用心良發苦,武德已意識到自己太自私,他隱隱感覺到有些愧對母親。        武德悻悻地出了縣委機關,他一路上無精打采,忽然手機響起,武石邀來一群朋友,意在慶賀武德扶正。武德一臉深沉跨進武石定的包間,拉起武石,說:“走,咱們去看看娘吧!”        車上,武石聽到武德轉述了部長的話,他不禁一臉詫異,說:“怪了,我的生意伙伴,怎么沒有一個人說過我一句不是呀?”武德若有所思,說:“你們做生意的不同,有利益關系就是娘。共產黨是以德服人,我不能再無德了啊!”   +10我喜歡


林淑善的優質必買清單55253謝文雅推薦評比新聞王喬旺的推薦清單
杜大鈞的優質必買清單 穆文賢的購物開箱清單蔡守貞的評價心得13040 楊雅蓁的優惠好物18011陳茂雪的優質推薦評比 蔡良憲的優質推薦評比93927王邦峰的購物守則 林美君的推薦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sy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